Guess How It Works——锁定机制猜测

这是这个系列的第一期,也是我个人做游戏机制讲解的第一期,本期要讲的是WG的炮术魔法——锁定机制。

作者:会浮改二Venice
本文为浩舰原创文章, 如需转载请通过首页邮箱联系我们
另:本文内容仅为猜测,可能与真实情况存在差别


首先呢,我们需要了解战舰世界炮术的基础参照平面——海面,可能很多新手玩家在掌握了正常视角下的射击后经常会在侦察机视角打的高一些,觉得侦察机视角有点“怪”,但事实上整个战舰世界的炮击机制和坦克世界的火炮非常类似。

也就是说我们正常情况下瞄准的是海平面而非舰船本身(就如同在很多fps中我们使用火箭同类型的武器并不是直接瞄准敌人而是直接瞄准敌人脚下的地面)。

哦,大师,我悟了,这个时候我们就瞄准对面航线的海平面就可以了,可是我们要怎么精准瞄准对方的上装或者上层呢?这个时候就进入了本期的主题——锁定机制

正常来讲我们在用威尼斯瞄准正侧面的敌人时,一般会瞄准对方的上装或者上层建筑,但是只让我们瞄准海平面而让我们用我们的大脑估计弹道经过的位置,这显然有很大的困难,弹道平直还好说,亚特兰大可哭晕在厕所了,所以我们的毛子会在你锁定后引入一个魔法空气墙——过船身的中轴线且垂直于海面的位置。在这个平面出现后,我们的瞄准点参考平面会发生变化,视线与锁定平面的交点会成为我们的瞄准点,也是我们在脱锁后会感觉打不中或者只中一两发过穿的重要原因。

这又涉及到了我们的另外一个知识点——我们瞄准时的视角高度交(相对于海平面)与瞄准位置落弹角(相对于海平面)的差值。

众所周知呢,我们瞄准的视角高度会随着瞄准距离的变远而升高,视线就与被瞄准位置的海平面形成了一个夹角,而这个夹角是导致我们现版本脱锁后打不准的原因(以前不影响只是因为脱锁后还有半秒左右的锁定吧喂!)(弹道并不严谨,仅为示意图)


好了,由于锁定机制导致的第一个现象讲清楚了,由于咱们的栏目叫Guess How It Works,咱们得验证一下想法,会浮磨磨唧唧的开了个房(扶桑大姐姐)

这个时候就有小伙伴会说了,啊?就这就这就这?这不还是没区别吗,无非就是锁定更准一点但是都打到了船上面()。好了,又有新知识点了:船只在未锁定时模型与山相同。

而我们在正常打的时候基本不会在瞄准时将中心放在船体模型上,而是进行带有提前量的瞄准,这个时候就会发生以下情况且弹道越高越明显。(瞄点位于扶桑炮塔上方一丢丢,无模型部分)

(用亚特兰大可以测试出较为极端的情况) 这就是有时候某些注重细节的主播在脱锁后仍然会向下拉一下准星。

同时由于锁定后在瞄准与锁定目标之间的区域时,仍可以直接击中海面,我们可以判断,瞄准锁定目标前方的区域并不会产生误差,甚至可以利用这一点来进行提高精度后的盲烟。

(锁着后面的克里姆林,打的前面的弗利昂)

但是还请注意,船只模型此时并不会阻挡瞄准线(视为山体),我们瞄准的位置实际上为目标前的海面,因此需要具备在这种情况下稳定的对水线击穿能力(瞄准水线能穿或者能碾压)。

由此可以得出结论

第一个现象解释成功,那么该第二个现象了,敌方头或者屁股冲着我们,还带点小角度,在打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反直觉的弹道偏移。很遗憾,由于船只的差异,瞄准习惯的差异会有所不同,尚且无法用直观的形式展现,暂且不做探讨。不过这些可以用经验进行补正(无他,唯手熟尔)。

在理解以上机制后可以通过不断的练习加强对内外切目标的打击~最后希望能给各位在炮术上有一些苦恼的新玩家一丢丢帮助。

立即加入战斗序列,体验钢与火的碰撞,全速前进!

点击下图可获取直营服新手礼包

Banner_Comics-Art_1200x628_WG_SPb_WoWS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