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长技能升级:问与答

翻译:MegaHarlequin & 暗夜0v0 & HMS_Swiftsure_08


舰长们!

我们想要回答几个大家提出的关于即将到来的技能系统升级的重要问题。


为什么你们不单独进行一次新舰长技能的测试?

我们决定进行一次封闭测试,也将提前与大家分享任何改动计划。这将让我们获得宝贵的反馈以及理解任何进一步的必要步骤。

所有人都将有机会在即将开始的0.10.0版本更新的公测服(Public Test)中尝试更新后的舰长技能系统。我们将借此机会来测试系统的技术稳定性。

但是在单独服务器上进行的针对性平衡测试即使持续一周也不会产生决定性的结果,原因如下:

  • 一次临时测试的时间太短,无法尝试大部分舰船和她们所有不同可能的加点;
  • 测试服很难让玩家产生足够进行激烈战斗的动机:没有污染个人数据的风险、以及胜利不会影响账号进程。而这两者都是正式服上最重要的动机;
  • 只有相当少的玩家愿意停下正式服上的活动来在测试服上战斗,所以样本不具有完全代表性。

无论如何,我们需要正式服的数据来进行更精准和深入的调整。我们将会在0.10.0版本释出后关注玩家数据和大家的反馈,如有需要也会对技能和特定舰船进行平衡。


为什么你们在当前系统运作良好时进行这么大的改动?

本次改动有这些主要原因:

  • 现在,大部分舰船只有一套有效的加点。我们希望通过增加新技能和改动老技能来给玩家一个在与众不同和高效率之间的选择以应对不同的玩法。
  • 有些技能对某些船是效率低下的,而另一些技能对某舰种的影响比其他舰种更大。将技能树按照舰种划分可以解决这种情况,也将为将来的改进提供更大的空间,并有机会获得更特化的技能。
  • 旧的界面使用起来不太舒服,所以我们对其进行了更新。此外,我们还增加了使用质量的改进,比如推荐系统将让为特定舰船选择技能变得更加容易,以及一个解雇不需要的舰长以换取精英经验的选项。

为什么你们移除了使用银币重新训练舰长的选项?

虽然使用银币重训舰长的选项在界面中被移除了,但是现在它已经“内置”在游戏中且不需要再花费银币。重新训练需要的经验数量已经减半了。


把舰长从19级升级到21级需要多少经验?

这将需要120万(1,200,000)经验。是的,这是我们游戏中舰长成长的新阶段:他们可以同时获得更多技能,但需要付出努力才能解锁全部。 这是我们游戏的基础——前进。

同时需要考虑的是,19级舰长在战斗中依然强势,不会因为新系统而失去效率。

而所有低于最大技能等级的舰长都将获得额外的5%的精英经验,这将帮助升级的过程。


亚特兰大,弗林特,斯摩棱斯克和科尔贝尔需要额外的基础射程来保证她们的作战效率,但是新系统中没有相关技能,为什么?

是的,这些舰船将不再能通过技能增加她们的射程。我们计划在舰长技能改版后检查她们的作战效率,之后再决定如何对这些加值舰船和特种舰船做出改动。

但是,同时要感谢你们的评论,我们决定在0.10.0版本增加亚特兰大20%的基础射程,从11.1增加至13.3km,即把技能“焊接(welding)”到舰船本身上。同时,我们还计划改进科尔贝尔的加减速性能参数。弗林特和斯摩棱斯克则不需要这些改动,但是我们还会紧密关注她们的作战数据并在需要时进行改动。


由于巡洋舰无法再选择生存型技能,你们正在变相降低大巡的生存性。

大巡和标准巡洋舰的区别在于,装甲更厚、火炮口径更大,但是她们有着起火时间较长的弱点。在之前,这个弱点则可以通过技能来绕过。在新的舰长技能系统中,我们希望能够把大巡和标准巡洋舰分开——大巡将在装甲和火力上有自己的优势,但是起火时间是她们的弱点,同时这也是标准巡洋舰可以有效对抗她们的方法。


因为你们减少了副炮精度技能的加成,副炮配置的船将会被削弱。

我们不打算降低副炮配置的舰船的效率,但是我们明白她们将在游戏玩法上有一定的改变:假如说你之前可以用高精度副炮集火一个目标,那么现在你可以通过牺牲一定精准度来同时打击在你舰船两舷的数个敌人。除此以外,我们还增加了副炮的基础射程,所以它们的效率将会得到提高。此外,副炮技能所需要的技能点更少了。

新的副炮射程(单位是km)

如果舰船的基本副炮组射程高于表格中的值,那么它将不会变低。此外,舰船的被侦测距离也是限制副炮组射程的因素:副炮组最大射程不能超过舰船最小被侦测距离。

我们会观察更新后的副炮配置效果如何,如果效果不够好,我们会采取进一步措施。


巡洋舰将不再能使用强化副炮的配置

确实如此。现在游戏中能有效利用副炮加点的巡洋舰只有少数几艘,对于巡洋舰总体来说,副炮相关技能效率并不高。但是如果未来有更多的副炮巡洋舰加入游戏,我们会考虑改动的。


加入“神射手(Marksman)”技能是在鼓动玩家长距离炮战

我们明白有些玩法不是所有玩家都能接受,但很多玩家喜欢(长距离炮战)这种玩法。有些船适合这种玩法,我们希望有相应的舰长技能搭配,正如游戏中已经存在的射程插和精度插一样。我们的游戏玩法多种多样,在长距离谨小慎微,近距离短兵相接,或是中距离审时度势。我们不认为加入该技能对游戏有害:一个技能不能左右玩法,玩家的喜好和舰船基本性能才是决定因素。而且我们也加入了适合激进玩法的技能。


会有免费技能重置吗?尝试各种加点需要一定的时间…

为了让大家放心尝试各种加点方式,我们决定在0.10.0版本期间:

  • 技能重置免费;
  • 拆卸升级品免费;
  • 舰长重训定价降低90%,从500达布隆降低到50。

除此之外,为了方便大家重训舰长:

  • 账号等级8以上的玩家将在0.10.0版本期间首次登陆时得到500达布隆;
  • 0.10.0版本期间,每个拥有多条科技树的国家将会有一条任务链,共6条,玩家完成一条任务链会获得100达布隆。

总计,在0.10.0期间玩家最多能免费获取1100达布隆,该版本内足够玩家重训22名舰长。

立即加入战斗序列,体验钢与火的碰撞,全速前进!

点击下图可获取直营服新手礼包

Banner_Comics-Art_1200x628_WG_SPb_WoWS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