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谈超测:0.10.5平衡性变动

在开发者日志中所提及的改动为初步调整,在测试期间可能会修改,也可能不会在正式服实装,最终版本将在官网上发布。

​本篇内容的开发者日志原文翻译来自浩舰:
0.10.5版本,平衡性变动

本篇中所有由本作者原创的内容(包括文字和表格),未经作者允许不得转载。


本期目录

  • VII级日本战列舰日向
  • VII级美国巡洋舰弗林特
  • X级意大利战列舰克里斯托弗·哥伦布

VII级日本战列舰日向

主炮装填时间从28s增加到29s

日向凭借较高的DPM和主炮装填助推器消耗品整体上展现出了不错的强度,因此调整是有情可原的。但调整后,日向的射速甚至低于扶桑——这很讽刺。

归根结底,Wargaming在日向平衡性上的错误开始于3月11日0.10.2版本平衡性调整中增加的CD仅有30s(后调整为60s)的主炮装填助推器消耗品。诚然,这消耗品给予了日向极其强的抓侧和补火能力,但是笔者并不乐意让日向接受这个莫名其妙的消耗品,以及它严重超模的消耗品冷却时间。 什么样的舰船有正当的理由持有主炮装填助推器?一是这个特色所属的国家的舰船,例如所有的法国战列舰、巡洋舰和驱逐舰,这是他们本该拥有的消耗品;二是在战斗中有展现出爆发性高射速的舰船,例如瓜岛海战之夜的华盛顿号战列舰,借助这个消耗品可以更好地还原这些舰船在历史中的实战表现。贴合历史的特色才是真正的好特色。


VII级美国巡洋舰弗林特

主炮射程从11.9km增加到12.4km

弗林特的射程还是不够用,整体来说射程的增加对弗林特而言都是利好消息。 考虑到亚特兰大目前的射程是13.3km,而弗林特持有发烟机消耗品,因此这次调整后的12.4km很可能就是弗林特最终确定的射程了。

作为Wargaming曾经特别重点指出会重点关注的两个目标之一,弗林特已经得到了相当的射程增益,斯摩棱斯克却至今都没有得到任何平衡性调整。期待Wargaming在未来的进一步行动。


X级意大利战列舰克里斯托弗·哥伦布

主炮装填时间从38s减少到37s

主炮旋转180°所需时间从40s减少到38.3s

对哥伦布的评价一直是两极分化的。一方面,哥伦布确实拥有非常高的伤害输出潜力;另一方面,短射程、低精度和小口径确实也对哥伦布的输出能力形成了很大的制约。尤其是在死亡之眼技能被宣布移除之后,“哥伦布是废铁”的言论在很多群聊和网络论坛盛行。

笔者倾向于从两个方面来看待这一言论。首先,Wargaming在超测中对意战的削弱是过度的,意战受到了很多不公平也不必要的平衡性调整。换句话说,Wargaming如惊弓之鸟,对于意大利战列舰的SAP过度担忧了。我们注意到绝大多数意大利战列舰在正式进入游戏后都得到了增强(具体来说,加富尔伯爵、安德里亚·多利亚、弗朗切斯科·卡拉乔洛、维托里奥·维内托都得到了增强),这应证了这一点。其次,意大利战列舰本身是高手向的舰船,其驾驭难度甚至要高于以上手难度较高而著称的法战。因此出现一些“我玩不好,所以他是废铁”的言论也并不奇怪。 具体到这一次调整的细节上,1s的射速增强切实提高了哥伦布的DPM,同时对缓解哥伦布主炮装填过慢导致开火节奏差的问题是有益的。在增强转炮速度后,哥伦布现在的炮塔转速和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一致。炮塔转速对哥伦布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这尤其表现在哥伦布需要换边开火的时候。如果蒙大拿等高精度的战列舰进行一轮换边后的半齐射,6炮1.9sigma似乎尚可接受;但哥伦布的8管1.5sigma完全是天女散花。哥伦布对全炮门齐射的需求是迫切的——哥伦布极低的sigma强烈需求一个高单轮投射量来完成散布的质变。

立即加入战斗序列,体验钢与火的碰撞,全速前进!

点击下图可获取直营服新手礼包

Banner_Comics-Art_1200x628_WG_SPb_WoWS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