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2周随机模式的测试结果

各位舰长,你们好!

距离潜艇加入随机战斗已经过去了两周,我们渴望讨论你们的反馈以及我们用来解决问题的计划。下文所述的改动将会在下个大版本更新——0.10.10版本中实装。

请注意,开发者博客中的信息仅为初步情报且之后可能会在测试中发生多次变动并不会出现在正式服务器上。最终信息将会发布在官网上。


制导鱼雷重制

潜艇可以使用的唯一合适的武器是一些鱼雷发射器。由于这一舰种的自然限制,我们为她们加入了使用声呐脉冲激活鱼雷制导的能力,以帮助潜艇这一舰种基于声导鱼雷这一攻击途径构建一种有趣且独特的游戏玩法。但是,各位玩家的反馈清楚的表明,当前版本下潜艇的鱼雷感觉过于强大、高效且易于使用。

许多玩家都强调正确的使用声呐脉冲能给潜艇带来太多的优势——这既强化了鱼雷的制导也增加了其伤害——这让被害者与潜艇的交互非常痛苦。

为了在保留我们为潜艇打造的独特游戏玩法的前提下解决这一问题,我们重制了她们的鱼雷:新的鱼雷武器被分为两种,它们在和声呐脉冲交互时会获得不同的效果。

  • 第一种鱼雷是制导鱼雷。它们的机动性将被削弱,并且其对巡洋舰和驱逐舰关闭制导的距离将会增加两倍(译注:增加后为巡洋舰 1.4【双声呐命中0.72】km,驱逐舰 0.48【双声呐命中0.24】km)。新的制导鱼雷的其他参数和特性将于现在在正式服上实装的版本相似:第一次声呐脉冲命中将激活鱼雷的制导,第二次命中将改善制导性能,但是这一改善后的制导性能不会优于现在正式服实装版本的鱼雷的制导性能。与现在在正式服上实装的版本不同的是,声呐脉冲不再为制导鱼雷提供伤害加成。
  • 第二种鱼雷是拥有磁性引信的鱼雷。它们的基础伤害将略高于制导鱼雷。第一次声呐脉冲命中将使鱼雷的被侦测距离减少25%,第二次声呐脉冲命中将使命中鱼雷防护的磁性引信鱼雷的伤害翻倍。这种鱼雷具有造成高额伤害的潜力,但是它们不具有任何水平方向的制导能力——当声呐脉冲效果激活时,它们只能在垂直方向进行制导以跟随目标的深度。

所有潜艇都将配备制导鱼雷,而只有8、X级潜艇可以选择使用磁性引信鱼雷。

需要注意的是,鱼雷防护系数将会减少这些鱼雷(和我们目前在正式服务器上实装的鱼雷)的伤害。

在两种鱼雷之间进行切换的过程类似于超级驱逐舰山雾——这一切换过程将会需要额外的时间,而当前正在进行的鱼雷装填将被暂停。例如,你的8枚鱼雷中已经有6枚完成了装填,并且你还需要20s来装填剩下的2枚鱼雷,那么在完成从制导鱼雷到磁性引信鱼雷的切换后,你将拥有6枚装填好的磁性引信鱼雷并需要20s来装填剩下的2枚鱼雷。

因此,粗略地说,这一改动将为潜艇舰长带来在制导和高伤之间的选择,并且应该使受害者的交互减少很多惩罚。

顺便一提,我们计划在0.10.11中进一步引入在水下的鱼雷瞄准改进,这将使在水下瞄准鱼雷的操作更加方便。

潜艇在水下时的点亮能力

出了造成精确的伤害外,潜艇还可以从水下相对较好的点亮水面舰艇。我们认为,在当前环境下潜艇的点亮能力过强了,其水下点亮能力需要削弱。因此,所有水面舰船的对水下单位被侦测距离将被调整为2km,并且会在将来的更新中被新的接近点亮机制取代。今后,潜艇将不能在保持相对无懈可击的情况下进行有效的点亮。

深度切换功能的滥用

我们注意到一个不是很常见但是仍然令人沮丧的技巧是潜艇在水面和潜望镜深度之间快速进行深度切换。这将允许部分玩家能够降低他们的隐蔽同时还不会消耗潜水能力因为潜艇的隐蔽是在收到潜航命令时就开始变动的。我们不认为这是一种健康的游戏性温,所以这一小把戏将会被修补:潜艇的隐蔽变动将会在她们到达潜望镜深度或最大深度时才会进行。

“水底搜索”消耗品和最大深度

潜艇的主要玩法之一是能够隐藏在最大深度。作为隐蔽能力的平衡,当潜艇处于这一深度时,其能做的事情很少并且不能看到太多东西。出于这一原因,我们希望保持这个机制不变,所以我们不打算修改“水底搜索”消耗品以使其能够点亮处于最大深度的潜艇。请注意,这一消耗品仍然能够点亮在所有其他深度的潜艇。

潜艇的受欢迎度

尽管自上次测试以来潜艇的效率没有太大变化,但是现在她们在随机战斗中的受欢迎程度比我们的预期值要高一些——有高达10%的X级战斗是在有潜艇的情况下进行的。

正如上文所说,我们根据各位玩家的反馈和测试数据已经对潜艇这一新舰种的机制进行了一定的修改并且我们还会在这方面继续努力。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变化也可能影响潜艇在战斗中的表现和她们的受欢迎度。

展望未来

尽管这些改动非常明显的影响了潜艇的游戏玩法,但是还有很多与她们相关的机制没有被触及。为了尽可能好的测试潜艇这一新舰种并且确定哪些内容需要进一步改动,我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的测试。所以,即使我们计划在0.10.10版本中进行上述改动,我们还是会继续当前正在进行的潜艇测试——在0.10.10更新前进行的战斗以及所有基于这些战斗的反馈依然非常重要。

我们可以确认这些改动将不是各位玩家们看到的最后一次改动,但是这是我们正在进行的改动,并且您很快就可以体验到它们。我们会及时将更多计划和新闻通知并分享给您。

感谢各位玩家进行的战斗,你们的反馈和战斗结果帮助我们打造了潜艇这一新的舰种并使其与水面舰的交互更加有趣。

立即加入战斗序列,体验钢与火的碰撞,全速前进!

点击下图可获取直营服新手礼包

Banner_Comics-Art_1200x628_WG_SPb_WoWS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