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测试的新阶段

潜艇测试的新一阶段即将开始,所以我们想和大家分享自2020年秋天的上一次测试以来的变动。

潜艇已经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路:从2019年夏天公布以来,我们已经经历了3次测试,一次在正式服上的临时“潜艇战”活动,以及于2020年十月在单独服务器上进行的一次测试。在这期间,我们收集了大量的反馈和数据并以此为基础对几乎所有和新舰种有关的机制进行了改动。

之前的测试中,潜艇的玩法和隐蔽流鱼雷专精驱逐舰们类似。而现在,为了确保新舰种有独特的玩法,我们改变了潜艇的主要目标。作为每场战斗中重要的一部分,潜艇将拥有最佳工具来帮助对抗驱逐舰和巡洋舰们。

潜航能力

现实中的潜艇是非常复杂的机械系统。所以在将她们加入战舰世界时,我们想在进行水下操作的同时反映出其自然限制。为了做到这点,我们新增了一个参数——潜航能力(Dive Capacity)——该参数模拟了潜艇需要依赖的不同系统及资源。潜航能力将代替电池电量,并将同样限制潜艇在水下长时间停留的能力。

潜航能力在时间上受到限制——基于潜艇的国籍和等级,每场战斗大约有10分钟左右的使用时间。该参数将在潜艇在水下时消耗,且无法在战斗中充能。考虑到战斗平均持续时间大概在15分钟:如果一艘潜艇在水下用掉了战斗最初的10分钟,她将被强制在水面上游玩剩下的5分钟。当潜艇在水下被点亮或位于潜望镜深度,潜航能力将会加速消耗。这是拥有水底搜索和监视雷达的舰船不对敌方潜艇造成伤害就影响其行动的一种手段。

这项改动将让那些没有专门反潜武器的水面舰船也能对抗潜艇。

深度控制、隐蔽性和视野

我们统合了之前测试过的几个机制和控制。现在深度不再能以1米误差自由设定,作为替代,潜航深度需要使用C键和F键在几个给定选项中选择。另外,潜望镜深度回来了——这将能让潜艇以标准速度隐秘移动,但是将消耗潜航能力。下潜到最大深度也无需再使用特殊消耗品。

现在潜艇的被侦测半径将随着下潜深度线性缩小。这将避免潜艇在被点亮后突然从敌方视野中消失的情况。

深度控制变得更简单和更直观,不同的深度将对玩法产生不同的影响。

鱼雷和声呐定位

潜艇面对机动目标时的效率将提高,而面对拥有强力鱼雷防护的舰船时的效率将降低:

  • 潜艇的鱼雷伤害将被降低,但是使模组失去作用的概率将提高;
  • 在两个声呐定位点都被激活的情况下鱼雷也将不再无视鱼雷防护;
  • 发射声呐定位变得更方便。现在在瞄准声呐时,镜头将自动跟随目标,火炮瞄准其他舰种时同理;
  • 发射声呐定位将暂时性增加潜艇的被侦测范围;
  • 改善了鱼雷朝着被声呐定位舰船的导向;
  • 现在,声纳会标记舰船的两侧,即使目标舰船将标记的一侧转向别处,鱼雷也不会失去制导;
  • 被声呐定位命中的舰船将能看到一个标志,与无线电定位技能效果类似,展示潜艇定位来源的方向。

水听器

因为潜艇有限的潜航能力以及在水下被发现后将会消耗的更快的特性,水面舰船获得了新的影响潜艇行动的手段。因此,水听器将被移除。

其他

  • 新增了潜艇的升级品、消耗品及舰长技能。您将能在测试服客户端中检查它们,以及在潜艇加入正式服后将会有一次所有舰长的免费技能重置。
  • 驱逐舰、巡洋舰和战列舰的一些技能将获得对抗潜艇的额外效果。
  • 潜艇的副炮将发射SAP弹。
  • 勋带、成就、战斗任务、地图、游戏模式的设置、消耗品和升级品的运作都将更新。
  • 为大部分地图增加了水下环境,包括海床礁石和岛屿的水下部分。这些新部分将帮助潜艇在潜航时掌握自身战场位置。
  • 修复了许多bug,改善了客户端稳定性,更新了特效以及进行了许多其他技术性改进。

请注意,开发者博客中的信息仅为初步情报且之后可能会在测试中发生变动并不会出现在正式服务器上。最终信息将会发布在官网上。

立即加入战斗序列,体验钢与火的碰撞,全速前进!

点击下图可获取直营服新手礼包

Banner_Comics-Art_1200x628_WG_SPb_WoWS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