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艇测试结果及下一步措施

我们感谢每一位参加在单独服务器上进行的潜艇测试的玩家,感谢他们所进行的大量战斗和详细的反馈。今天,我们想分享我们计划实装的改动和下一步措施。

机制和玩法的改动

潜航能力

所有等级的潜艇将可以在在水面时缓慢回复潜航能力。这将让这个新舰种的战斗更加的多样化。但是完全耗尽潜航能力依旧会对潜艇的生存性产生重大影响。

声呐定位,准心和鱼雷

为了让声呐定位用起来更舒服,我们加快了它的速度。这将让与高机动性目标——巡洋舰和驱逐舰——的交互更简单。

将新增一个动态准心来让在不同距离上设定目标的提前量更简单。

为了平衡潜艇与其他舰种的交互,我们降低了潜艇鱼雷的进水率和模块暴击率。改善了潜艇鱼雷在面对其他潜艇时的制导效果,并弱化了在面对战列舰时的制导效果。

深度和隐蔽

我们计划保留在数个深度层中进行选择而不是按米调整,因为它为潜艇玩法提供了必要的状态且不会产生不必要的复杂操作。

我们加快了潜艇的转舵速度来让潜艇的控制反应更灵活。

我们希望潜艇和驱逐舰之间的玩法区别更加明显,所以潜艇在潜望镜和作战深度时的被侦测范围将缩小。水面舰艇将会被潜艇在与舰载机相同的距离上被点亮。因此侦查将不会是潜艇的主要任务。

如果一艘潜艇正处在作战或极限深度,她的水听器将探测到同深度的敌方潜艇。搭配上改良后的鱼雷制导效果,这将强化潜对潜作战。

与潜艇交战

反潜武器(ASW)的改动将会让交战双方的互动更方便。

  • 水面舰艇的深水炸弹将会下沉得更慢,所以潜艇将有更多时间来机动并减少来袭的伤害;
  • 使用反潜机命中潜艇将变得更简单,以及机载深弹将造成更多伤害;
  • 使用炮弹命中潜望镜深度的潜艇将变得更简单;
  • AP弹将拥有一个能够对潜艇造成伤害的小爆炸范围。HE弹和SAP弹对付潜艇将比AP弹更有效率;
  • 一些舰船将不会拥有深弹发射器或反潜机。和其他诸如水底搜索或主炮装填助推器的现存工具,一些特色也将是特定舰船独有的。不具有反潜武器的舰船只能靠潜艇自己耗尽潜航能力或与拥有反潜武器的友军合作才能对抗潜艇。

分房

潜艇相关的话题中讨论度最高的一个就是她们对分房以及炮战舰艇数量的影响。最常见的建议是将队伍从12人增加到例如15人的规模。

我们并不打算增加主要战斗类型——随机战斗的队伍规模:

  • 平衡是围绕一定数量舰船之间的交互建立的。对它进行改动会导致对游戏中所有舰船的完全重构;
  • 所有适合12人每队的地图和模式也将不得不进行类似的改动;
  • 一场战斗中舰船越多,则每艘船对战果的影响就越小。我们认为在“12 vs 12”形式下,每艘舰船对于随机战斗的影响力是最佳的。

无论如何,我们明白在加入潜艇后分房可能需要改动,而我们现在正在考虑影响多个舰种的附加限制,例如潜艇与驱逐舰或驱逐舰、潜艇和航空母舰。举例来说,驱逐舰和潜艇合计不超过5艘。与此同时,对每个单独舰种的限制保留不变。

其他改动

我们将继续对于新舰种有关的游戏元素展开工作:

  • 更新平衡设定;
  • 技能、升级品和消耗品;
  • 水下世界的工作正在进行——越来越多的地图将慢慢但确确实实地为潜艇的到来做好准备;
  • 界面。我们将在将来考虑增加潜艇在潜航时的鱼雷发射面和散布界的视觉展示。

下一步措施

自2019年公布以来,潜艇已经经历了6轮公开测试以及大量的内部和封闭测试。但是在单独服务器上或者在特殊战斗模式中的测试并不能提供和在随机战斗中的测试一样数量的数据。我们不想直接将潜艇加入到主要战斗模式中,但同时一个新舰种需要由广泛且稳定的玩家进行长期的测试。而排位战正是适合这样测试的战斗模式,因为其与随机战斗最为相似。

这也是0.10.7版本中将开始的允许潜艇加入的排位战特殊赛季的原因。她们可以从随机包中免费租用。这种分配方法将有助于控制新舰种舰船的数量并避免过长的排队队列。

除排位战外,潜艇也将能进入联合作战以在更加冷静的环境下进行尝试。

特殊排位战赛季将持续11周,结构上会与第3赛季类似。比起短期测试,该赛季将会让玩家们更多地了解潜艇并同时为我们提供大量的反馈和数据。我们将在这次测试中以及得出结果后继续对包括平衡性在内的各方面进行改动。赛季的细节信息以及如何获取潜艇将会在活动开始前公布,而离尝试前述改动的最近一次机会将会是0.10.7版本的公开测试


请注意,开发者博客中的信息仅为初步情报且之后可能会在测试中发生多次变动并不会出现在正式服务器上。最终信息将会发布在官网上。

立即加入战斗序列,体验钢与火的碰撞,全速前进!

点击下图可获取直营服新手礼包

Banner_Comics-Art_1200x628_WG_SPb_WoWS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