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线:超级战舰

在新一集的《水线》中,我们讨论了关于游戏中的超级战舰的未来。


在0.10.5版本中,超级战列舰首次在《战舰世界》中登场。它代表了我们的观点,即如果军事造船工业在当时决定继续建造强大的火炮舰艇的情况下会可能有着怎样的发展。作为临时活动模式“巨战”的一部分,玩家们可以试玩两艘超级战列舰:日本超级战列舰萨摩和德国超级战列舰汉诺威。

根据结果来看,9级和X级舰艇可以与超级战舰分庭抗礼,而这些新来的也收到了来自玩家们的热烈欢迎。

在这段时间,我们经常收到关于超级战舰何时可以再次在游戏中出现的问题。而今天,我们要很高兴的宣布,在0.10.10版本中,超级战舰将加入排位战模式。

即将到来的排位战赛季将以X级,7vs7的形式展开。本赛季将没有潜艇,并且匹配系统将会按照标准限制工作,即匹配系统将会“镜像”匹配两支队伍中的超级战舰。


新的超级战舰

在0.10.10版本中,除了萨摩和汉诺威外,还将有更多带有独特机制的超级战舰加入游戏:

日本超级驱逐舰:山雾(Yamagiri)——这艘超级驱逐舰将拥有在两种不同的鱼雷之间切换的能力。这两种鱼雷的区别在于射程、航速和伤害等参数。

以下超级战舰将带来新的自动装弹机机制,这一新机制的功能是玩家在按下一个按键后将切换至一个特殊的射击模式,在该模式下,每个炮塔将可以进行几轮快速、连续的射击,之后则会进行一次长时间的装填。

  • 法国超级巡洋舰 孔代(Condé)
  • 美国超级巡洋舰 安纳波利斯(Annapolis)
  • 苏联超级驱逐舰 敏锐(Zorky)

汉诺威和萨摩的校射机制则进行了更新。现在玩家在填满射击条后将可以通过按键来自行激活校射参数加成。这将允许玩家自行控制何时使用增益并将其使用在正确的场合。

在过去的几年里,《战舰世界》的游戏玩法开发侧重于“横向发展”——即添加新机制、新分线或具有独特特性的舰船(如混合战舰)。但是这个多年前构想的框架只能容纳这么多的新概念。

而我们的目的是随着超级战舰一同为游戏加入新的特殊机制,以提供超越常规进程的全新游戏体验。这些新机制旨在让战斗和游戏战术中的决策多样化。

考虑到玩家们对她们的兴趣,我们认为超级战舰和她们的机制很有可能会成为游戏的一个完整部分。我们想为现有的舰船科技树引入一些新的东西并通过超级战舰这一事物为其进行延续。考虑到超级战舰的本质是基于熟悉的战舰的“发展”,所以我们认为将她们放在科技树中作为各自的延续是最合适的。除了这种延续的逻辑外,我们还认为,由于超级战舰在技术性能上优于她们的“前辈”,所以她们是不适合作为X级舰艇出现在游戏中的。

科技树的扩展将大大增加战斗的可变性并引入全新的机制。除此以外,其中一些机制未来可能会添加至较低级别的舰艇中。目前,X级是最受玩家欢迎的舰船等级,并且她的欢迎程度只会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希望它能继续以各种新的机制为玩家提供多样化的游戏体验。

我们想让获取超级战舰的方式简单明了,让其对所有想要驾驶超级战舰的玩家开放并确保不会伤害到那些为了赚取研发点而进行了科技树重置的玩家。这意味着,你只需要在研发X级船后花费1点经验就可以研发超级战舰并以X级船1.5-2.5倍的价格将其购买。因此,玩家不需要在X级舰船上游玩太多场次就可以体验超级战舰,但是他们需要准备充足的银币。

科技树的扩展对我们的游戏来说是重大且关键的一步,而根据我们之前的经验,我们不打算立刻为所有国家加入超级战舰并让她们进入随机战斗。相反的是,我们将从排位战开始,然后我们将对下一步的方向进行决策以及如何实施超级战舰方案。我们将密切关注超级战舰在排位战中的数据以及各位玩家的反馈。如有必要,我们将会分享这一排位赛赛季的结果的详细信息以及对新舰船概念的可能的改动。


超级战舰经济

在超级战舰加入游戏的过程中,游戏经济 – 场均收入和维护费用 – 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战舰世界已有数年历史,期间加入的各种收益加成和信号旗显著加快了玩家的资源积累:现在,就算是维护费用最为高昂的10级舰船,维持银币净增长也绝非难事。这一点也显著提高了10级船的出场率。

对于超级战舰,我们计划显著提高其游戏经济难度,一方面限制其出场率,另一方面确保10级船相比于超级战舰的经济优势地位。因此,超级战舰玩家会面临约等于10级船两倍的高昂维护费用。

但是,影响游戏经济的因素颇多,需要大量统计数据分析,因此我们目前尚未作出最终决定。考虑到这一点,在即将到来的排位赛赛季中,超级战舰将不会获得银币,也不会有维护费用。

我们会尽快公布有关超级战舰战斗经济的最终决定。


请注意,开发者博客中的信息仅为初步情报且之后可能会在测试中发生多次变动并不会出现在正式服务器上。最终信息将会发布在官网上。

立即加入战斗序列,体验钢与火的碰撞,全速前进!

点击下图可获取直营服新手礼包

Banner_Comics-Art_1200x628_WG_SPb_WoWS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