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舰长食用指南——英系坎宁安与各舰种的相性及加点推荐

作者:桜満榛名
本文为浩舰原创文章, 如需转载请通过首页邮箱联系我们


大家好,我是榛名,开个新坑,想给各位评测一下所有传奇舰长,分析一下他们的天赋以及与各个舰种的相性,推荐一波最适合他们的船。与各个舰种的相性主要将考虑以下几点:

  1. 天赋在该舰种上触发的难度以及所带来的收益
  2. 特殊技能的使用程度
  3. 可共用舰长的金币(含特种船)数量

  第一期想给大家分析的是年初随英重巡活动推出的英系传奇舰长:坎宁安。

英系传奇舰长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他的特殊技能以及天赋:

  • 广博不精(Jack of All Trades):减少飞行中队、舰船消耗品冷却时间10%(原技能为5%)
  • 飞行装甲(Aircraft Armor):减少飞行中队受到的防空炮毁伤11.5%(原技能为10%)
  • 疾如雷电(Lighting Fast):在获得两个进水勋带后,增加舰船、飞行中队5%的航速
  • 消耗品专家(Consumables Expert):击沉两艘舰船以后,所有舰船消耗品数量+1
  • 击沉、起火、摧毁(Sink,Burn,Destroy!)::获得水火无情成就后,减少主炮、鱼雷、飞机整备时间10%

接下来,我们来分析一下坎宁安与各英系船的相性并推荐一波使用坎宁安时的舰长加点。

英战:

X级英战征服者及其加点

坎宁安可为点选了“广博不精”技能的英战玩家额外减少5%的消耗品冷却时间,进一步提高舰船的生存性。加点方面,个人推荐粉丝(1-1)、转炮(2-3)、监督者(3-6)、隐蔽(4-8)4个技能优先点出,再补上消防员(4-2),肾上腺素(3-7)以及广博不精,因为英战需要在有机会打击侧面的情况下使用AP弹,建议最后补上一个切弹(1-3),平时以HE喷战列舰为主,预测到对面巡洋舰或者战列舰转向前切好AP。

与舰长的相性方面,因为战列舰只能通过撞船的方式来获得进水,非常可惜航速的加成并不适用于英战,但因为英战的点火率极高,水火无情的获取对于他们并不算困难,甚至可能遇到开局多个1火交损管的战列舰,5分钟就打出来的情况也是有的。2个人头对于任何船都不算过于困难,配合上英战现在特殊的恢复机制,只要不吃核心区和中段接雷,多一个奶也能回复不少血量。

该舰长分配给英战时同样适用于以下金币船(包括特种船):雷神,前卫,约克公爵,厌战。


英航:

X级英航大胆及其加点

加点方面,大胆可点选飞行装甲这个特殊技能,虽然受到的AA秒伤并不能减少特别多,但能少一点总归是好的。整备、鱼雷加速、加血、隐蔽4个技能1-4,2-4,3-2,4-8)建议优先点出,随后补上飞行装甲、飞机航速(3-4,2-6),最后再补上点火和最后一搏(3-7,1-8)。因为鱼雷机和舰爆缩完圈以后不扩圈,个人觉得缩圈技能(4-4)并没有特别大的必要。

英航是能够触发所有3个天赋的舰种之一,最容易触发的应该是增加航速buff的天赋 ,第一波飞机找完驱逐舰点完视野以后起一波鱼雷机去找个相对落单的船刷两波,对着船头船尾雷很容易就能打出进水,英航鱼雷的进水率是X级航空雷里最高的。获得航速buff以后的飞机可以更快的进攻,航速介于美航和日航之间。2个击杀的触发对于航母来说不算困难,但收益不高,只加一个水战。水火无情的获取相比于英战来说,稍微会慢一些,因为现在的防空压力很大,获取之后,会让英航的整备速度变快一些,但仍需保存机库。

适用金币船:皇家方舟


英驱:

X级英驱果敢及其加点

英驱因IFHE技能的改动现已不需要增加HE穿深就可以击穿同级驱逐舰船壳(除基林的21中段和哈巴的50mm防火砖)。个人建议将这4个技能点移到无线电定位上(4-7)当然,在此之前优先点出粉丝、抵抗、加血、隐蔽(1-1,2-8,3-2,4-8),射速和监督者(4-5,4-6)二选一,最后再补一个肾上腺素(2-7)。因驱逐舰所需要的必要点数过多,没有富裕的技能点去点消耗品CD了。讲真的DD也不太需要消耗品CD。

   天赋方面,2个进水仅需一波完美的鱼雷命中就可以做到,开局2颗雷送走对面DD同时加个航速简直就是梦幻开局,增加了航速的果敢可以更快的撞亮地方高隐蔽dd以及转场,还避免了跑不过威尼斯的尴尬情况。2个击杀对于驱逐舰也不算特别难,多一个烟、奶瓶都是对后期极大的帮助。水火无情对于驱逐舰来说获取起来比较困难,但也不是不可能,采取雷战列出进水拉烟补火的方法10分钟的时间运气好基本都能打出来,同时吃到主炮和鱼雷的装填buff那简直不要太爽!

适用金币船:哥萨克人,勇敢


英重巡

X级英重哥利亚及其加点

强化版广博不精对于英重巡的生存性是一种提升(更快吃出下一个奶),推荐优先点出粉丝、广博不精、监督者、隐蔽(1-1,2-2,3-6,4-8)。再补出点火、肾上腺素、切弹(3-7,2-7,1-3)。最后三点个人倾向于加血(3-2),当然也可以配合AA技能点一个基础设计训练(3-5)迫害航母玩家,哥利亚的防空是很强的。

水火无情和2个击杀都是比较容易拿到的,前者因英重本身的点火率在开局盯着战列舰和大巡洗洗洗,火伤轻松达到6万。作为一艘有鱼雷的船,也是一项天赋2个加成,配合哥利亚本身优秀的隐蔽,拖刀雷+点火可以让对面大船游戏体验极差。在拿到2个人头以后多一个奶瓶,在没有吃到大量核心区的时候可以再为玩家提供一些血量。鱼雷进水的获得一般比较难,除非CQC或者遇到耿直追的战列舰,触发以后可让对方战列舰对自身航速有些许错误预判,有时候会出奇效。

适用金币船:埃克塞特、伦敦、柴郡,贝尔法斯特


英轻巡

X级英轻米诺陶及其加点

目前米诺陶拥有烟和雷达两套玩法,这一套加点两种玩法都可以使用。特殊版广博不精可以减少更多的消耗品冷却时间,对于米诺陶来说,烟/雷达、水听和维修小组用的都较为频繁,这个技能加成非常大。建议先点出粉丝、广博不精,监督者、隐蔽(1-1,2-2,3-6,4-8),再补上肾上腺素(2-7)。也许会有人选择全防空,但作为一个航母玩家认为该被动力强劲的时候躲不了,故点出无线电和加血(4-7,3-2)。加血蛮重要的,也许被秒和生存就差这3500呢~

由于没有HE,水火无情无法触发。两个击杀对于高射速的英轻巡来说非常简单,多一个烟、大保健来说对于残局非常有用。米诺陶具备一定的雷击能力,危险性较大,一般情况下需承担巨额风险打出两个进水以后的航速加成不明显,只能说是聊胜于无。

  此加点无金币船适用


总结

如果是一个全舰种都玩的玩家,考虑到游戏环境(驱逐舰和航母体验较为糟糕),个人给出的优先级为:英重巡>英战>英驱=英航>英轻巡

当然,专精玩家可以直接把舰长丢给自己专精的舰种。


新人初稿,感谢大家的阅读!

立即加入战斗序列,体验钢与火的碰撞,全速前进!

点击下图可获取直营服新手礼包

Banner_Comics-Art_1200x628_WG_SPb_WoWS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