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来这么多的测试员?——战舰世界社群项目简介

相信不少的玩家都在游戏中遇到过各式各样的测试船和开着她们的“测试员”,而你们中的不少人一定只听说过所谓“CC”“ST”;其实拥有在正式服上游玩测试船的玩家群组并非只有这两种,而本文将结合Wargaming在各种公开渠道中给出的信息,尽可能全面地向大家介绍一下WG所有的社群志愿者群组

应作者要求,本文不会公开作者ID
本文为浩舰原创文章, 如需转载请通过首页邮箱或哔哩哔哩私信联系我们

编者按:本文仅为介绍性文本,若想要加入某一群组,还请前往对应服务的官网论坛进行信息查阅;另本文内容均来自官方公开资料,少量来自已退出的成员,如有偏差,本站不负任何责任。


首先我们来明确一下本文讨论的目标——WG的社群志愿者群组。这些群组的成员们都对游戏有着极大的热忱,并且或多或少自愿参与或帮助了游戏的开发测试、宣传发行、社群管理、活动组织、内容模组等方面,而作为其协力的馈赠,WG向这些群组中的某些成员的正式服账号发送了测试船以作为福利

而这些志愿者群组主要分为社群贡献者Community Contributor(CC)私掠者Privateer超级测试员SuperTester(ST)公会特殊测试员ClanSpecialTester(ClanST)模组作者Modder。下面我们就将一个一个向大家介绍这些群组的成员们都是怎么加入的以及他们做了些什么。


社群贡献者Community Contributor(CC)

社群贡献者的标识

PCEE186_Contributor
纪念旗
PCNA037
臂章及背景
1级徽章
2级徽章
3级徽章
4级徽章

什么是社群贡献者?

社群贡献者通常为利用自身流量对战舰世界进行宣传的视频制作者主播攻略作者等。他们通常有着自己的视频或直播频道,甚至是自己的游戏网站,并通过这些方式对战舰世界进行着宣传。

而WG也会定期在视频制作者、主播等玩家群体中进行招募,当然因为本文为对于社群志愿者项目的简介,所以并不会对招募要求作任何描述。

社群贡献者要做些什么?

通俗易懂地说,社群贡献者这一群组是作为WG与玩家之间的桥梁,同时也对游戏进行宣传而存在的。社群贡献者们通常会在日常开启游戏实况直播,带领玩家领略游戏最新版本的内容;在不直播的时候可以游玩账号中的测试船,为之后舰船的测评视频或攻略积累素材;而在新船的保密协议解锁后,贡献者们在放出测评视频的同时也会在直播中游玩新船,让玩家进一步了解新船的特性;也有一些距离博物馆近或本来就是军人出身的CC们,会拍摄游记或科普视频,让玩家进一步了解海军文化。而在带领玩家领略游戏魅力的同时,CC们也肩负着作为玩家社区与WG之间的桥梁的职责,CC们经常会对游戏中即将到来的新内容向WG提出他们自己的建议和意见,也会将玩家社群的声音传递给游戏开发者们。而WG也偶尔会邀请一些CC前去参观位于圣彼得堡的的Lesta工作室,近距离观看游戏的制作、与游戏开发者们一对一问答。


私掠者Privateer

私掠者的标识

私掠者纪念旗
志愿者纪念旗
论坛管理员纪念旗
臂章
徽章

什么是私掠者?

私掠者通常为参与或协助WG进行各种社群事务管理或赛事举办的志愿者,通常有论坛管理员Moderator海王赛协调员KotS Coordinator海王赛裁判KotS Adjudicator维基编辑Wiki Editor等玩家受WG社群工作人员邀请组成。这些玩家对社群作出了杰出贡献,所以WG设立了这一项目并向他们的正式服账号中发放测试船以奖励这些玩家。

私掠者要做些什么?

正如上文所言,私掠者们通常是在作出贡献后才会被WG邀请进入这个群组的,所以他们的本职工作,就是他们所需要做的事——协助管理论坛、协助社群赛事、编写战舰wiki等。此外,私掠者们也可以与WG的社群工作人员们面对面沟通与问答,并在不违反保密协议的前提下将问答内容公布于众。


超级测试员SuperTester(ST)

超级测试员的标识

纪念旗
老手纪念旗
臂章
1级徽章
2级徽章
3级徽章
4级徽章

什么是超级测试员?

超测员是通过招募,自愿协助游戏开发者对游戏最新版本内容进行测试的玩家。他们主要是对新版本内容进行测试,并在测试中找到问题或bug,并在确认后向游戏开发者详细地报告自己发现的问题或bug[3]

超级测试员要做些什么?

正如上文所言,超测员们的职责通常是对游戏新版本内容进行测试,在测试中找到诸如模型冲突、贴图错位、地图缝隙、机制无法正常运转、客户端无法稳定运行等问题或bug,在确认核实无误后向游戏开发者详细地报告这些问题或bug;并在测试之后提交自己对于测试内容的反馈。

不少玩家以为测试新船平衡也是ST们的任务之一,其实不然。笔者有幸采访了一位已经退出ST项目的玩家,据其所述,正式服的测试船并非为超测员们的任务,而是和其他志愿者群组一样是作为福利而发放给他们,并不存在需要强制完成的任务。


公会特殊测试员ClanSpecialTester(ClanST)

公会特殊测试员的标识

纪念旗
臂章
1级徽章
2级徽章
3级徽章
4级徽章

什么是公会特殊测试员

公会特殊测试(以下简称CST)是测试原型、概念和例如新赛季公会战一类的活动的项目。这个测试可以对想法进行一次基本的测试,找到它的缺点,并收集志愿者玩家——公会特殊测试员的初始反馈。

CST与上文的ST之间有着极大的区别,首先是他们的任务。CST测试团队活动和游戏模式,而ST通常对新版本进行测试。不过有些任务可能会重叠。其次,你需要一个公会来参加CST,而在ST项目中,志愿者作为个人参加。没有团队你无法参加公会测试。申请CST的公会必须在公会战中达到暴风联赛(即黄金)以上并能够保持一定活跃人数

公会特殊测试员要做些什么?

如上文所说,CST们通常会对原型、概念和例如新赛季公会战一类的活动进行测试,并将以公会为集体的反馈提交给WG。和ST通常对每个版本的新内容进行测试不同,CST们更多地对与战斗相关的内容进行测试。根据笔者认识的一名已经退出CST项目的熟人所述,CST们曾经对诸如地图中可被击毁的冰山、超战模式中的校射机制、航空母舰在CW中的表现、各种新模式等项目进行测试。


模组作者Modder

模组作者的标识

臂章
徽章

什么是模组作者?

顾名思义,模组作者即为游戏模组(Modification, mod)的制作者。通常一个模组在没有违反规定的情况下连续发布并更新三个版本后,其作者或者作者群代表人就将成为Wargaming官方认证的Modder群组中的一员,并在之后收到来自官方的认可以及奖励(通常和其他群组一样,为正式服上的测试船使用权限)。

模组作者要做些什么?

根据官方公开的规定,模组作者们只需要在遵守各项规定的下,对自己所创作的Mod进行持续的更新即可,当一位Modder停更三个版本后,那么WG将会将移除这位作者的Modder认证并将其移出Modder群组。


参考资料

  1. Community Volunteer Programs
  2. Community Contributor: General Information
  3. Community Contributor Program: QnA
  4. 《戰艦世界》社群貢獻計畫
  5. Privateer Program: General Information + FAQ
  6. World of Warships Privateers Program
  7. SuperTest Alpha 2021
  8. 超測員招募開始(2021)
  9. Clan Special Test: General Information + FAQ
  10. Clan Special Test FAQ
  11. Congratulations to our mod creators!
  12. Rules for modification publications
  13. 纪念旗、臂章、徽章等图片均来自游戏客户端,版权归WG所有

立即加入战斗序列,体验钢与火的碰撞,全速前进!

点击下图可获取直营服新手礼包

Banner_Comics-Art_1200x628_WG_SPb_WoWS数据库